懒朽

最近喜欢INTO1,团内cp和cb只磕宇盖弥彰。(隐身,法考)

【宇盖弥彰】(AK暗恋向)迁怒(上)



“我厌恶关于刘宇的一切。”


今天是8月30日,我们录制《你我皆王者》的第二天。

在一天的节目录制进入尾声的时候,远哥悄悄凑到我身边,撞了撞我的肩膀。


我偏过头,指了指耳朵,示意自己在听。


“AK,今天晚上要不要跟我们去外面聚一下。”


其实,我一向对这种队员之间用于联络感情的无用社交不是特别热衷,但一想到回了酒店自己还是只能一个人闷头睡觉,便觉得偶尔出去浪一浪也还是不错。


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刘宇会跟我们一起去。

他一直是很少参加这种集体活动的。

倒不是说他性格孤僻,而是因为作为队内商业价值最高的c位,他总会有忙不过来的工作和应酬,每天的行程不是在赶飞机就是去赶飞机的路上。


所以当我捧着电影院特供的爆米花数着阶梯走向我的位置,谁知一瞥眼就看见他穿着一身白色的针织衫坐在我旁边向我微笑示意的时候,心里顿时生出一股想跑的冲动。


或许是见我站的有些久了,他疑惑地偏头。

“你......不坐吗?”


我倍感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脚趾局促地抓了抓鞋底,为了不显得我躲避得太过刻意,装模作样地从嗓子里清嗽出一声后就屁股挨着椅子边儿坐下,顺便把刚刚还放在右手的爆米花换到了左手,一个避免与刘宇进行身体接触的位置。


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刘宇完全沉浸在了之后播放的影片里,仿佛已经忘了他身边还坐着一个人。


室内的灯光很快就暗了下来,只余下大屏上的荧光微微亮起,恰到好处地能让我用余光瞥清刘宇面向我这一边的侧脸。


柔和、伶仃,嘴角挂着温暖又疏离的浅笑。


他的另一侧脸隐在深影里,我却能凭借以往自己在他身后若有若无的窥探从我的视线里勾勒出他脸上另一半微笑的弧度。


现在他应该是极为放松的,少了几分营业时的牵强与礼貌,身子向后惫懒地窝在椅子上,手指还愉悦地在扶手上敲着节拍。


他一直以来都很爱笑,无论怎么笑,如何笑,也许可能仅仅是站在那里漫不经心地扯起一个嘴角,也会引起一众女孩儿的侧目。






这样的人啊......


我慢吞吞地将手上裹了一层糖汁的玉米花推进嘴里,也没注意舌尖有没有尝到一丝甜味。


这样的人啊,生来就应该是讨人喜欢的。

而我,注定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电影放完大概是10点多钟,本来以为这群人终于浪够了,结果大概是今天打了游戏之后被压抑的叛逆劲儿上来了,林墨和嘉元儿吵着嚷着要去隔壁唱K,就连平时沉熟稳重的远哥一听之下都有一些意动。


我只好把最后的希望放在刘宇身上,希望他能有效地劝阻这些已经完全玩嗨了的这三个人。


“这不是很有意思吗?”


他笑了笑,眼睑下的泪痣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暧昧非常。


我心里一跳,微微侧过脸。“要是被经纪人知道......”


“没事。”他掸了掸衣袖上不知在哪里粘上的绒毛,随后拍了一下我的肩“我去跟他说,难得大家好不容易出来一趟。”


“你帮我看着他们,我刚才好像有东西忘里面了。”


“......”


于是我只能跟着这群彻底放飞自我的野马进了旁边的娱乐场,并且在一众“喝喝喝!”“不醉不归!”“谁不干了这杯今晚就别想回酒店了哈”的劝酒声中稀里糊涂地被灌了几杯。



在我们几个人闹到一半的时候,刘宇左臂搭着外衣轻轻开了门。


“来迟了。”


他似乎朝着我笑了笑,也或许不是我,只是因为我刚好坐在了大家中间而已。


毕竟他对谁都是这样。



我的脑袋有些发涨,可我明明喝的不算多。

总之,在被酒精麻痹的此时,一些曾经存留在我心中的想法从脑海深处无法抑制地跑了出来。


我每天都能看到他。

一个把温柔和优雅刻进骨子里的人,说话的声音很好听。他一半的时间都在低头工作,柔软的黑发顺着脸颊慢慢垂下来,紧接着的是一截白皙的脖颈,有时他会抬起放在案上的左手,修长的手指拨弄开恼人的碎发,露出秀致的侧脸。


但我厌恶关于他的一切。


他的眼睛。

他的微笑。

他的温柔却疏离。

他的认真但虚伪。


他的失败。

他的成功。

他脆弱之后的一往无前。

他光鲜底下的疲乏冷淡。


因为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无法参与。


他的过去没有我,他的未来也不会有我,我能够拥有的,只是一个被调好了时间的“现在”。

甚至就连这个“现在”,可能在他眼底也不过存在感稀薄的可怜。


杯子里的酒水悠悠晃晃,映着室内旖旎的灯光倒映出我的脸。


真丑啊。

一如我低劣的内心。



我厌恶他,但我更爱他

我厌恶关于刘宇的一切,尤其羞于承认我爱上一个同性的事实。



评论(13)

热度(3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