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朽

最近喜欢INTO1,团内cp和cb只磕宇盖弥彰。(隐身,法考)

【宇盖弥彰】《Trick Or Treat》(上)

又名《听说那个坏脾气的维纳斯跟死神搞上了?》(上)


神仙难道也要过万圣节?

Ps.哈迪斯和维纳斯都是称号。无脑小甜饼,大概是闷骚冷漠AK和傲娇毒舌小宇的故事,有点玛丽苏、杰克苏。

---



传闻中主掌死亡与黑暗的冥王哈迪斯长得青面獠牙,凶神恶煞,豹头环眼,面目可憎,堪比那贴在门上画来镇宅子的门神,一见之下能令小儿昼夜啼哭。


“其实并没有。”


刘彰在听到这个谣言的时候冷静地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


“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成年男性的长相。”


如果真要找什么不同的话,那大概是他的存在感出其的低。


身为死神,在刘彰还不懂如何控制自己力量的时候,凡是他所到之处,所有的生灵都会在感知到恐怖的威压那一刻而立马陷入濒死的绝境,而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事情是在自己差点失手杀死一个灵力低微的花奴,自那以后他就很少来天界走动,只会在万圣节鬼门大开的日子找自己的孪生兄弟创世神宙斯汇报工作顺便联络一下感情。


即便如此,他依然是位被其他神灵,甚至他一母同胞的兄弟所忌惮和恐惧的存在。


万年不变的黑斗篷和白手套已经默认成了死神的标配,为了防止气息外溢,一张可怖的骷髅面具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他的下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平淡无波的琥珀色的眼睛。


但没想到会传出这种谣言......天界的人最近果然太闲了。


这个事情其实是他的妹妹,那号称智慧和战争女神的雅典娜告诉他的。


别看小姑娘长得乖乖巧巧的,性子却格外逞凶好斗,每天最大的乐趣大概除了看美男就是拿她亲哥当笑话开涮,譬如现在,她这厢刚从别人嘴里听说这件事就风风火火地从天界驾车跑下来迫不及待地想在他身上找点乐子,匆忙得开门带起一阵风,那力道将他手上刚刚翻开的书页都卷了一卷。


“笑死我了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雅典娜疯狂地锤着桌,笑的眼角都沁出了眼泪,丝毫不顾及身边当事人的颜面,“他们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啊,可真是个人才!”


刘彰不咸不淡地瞥了她一眼,眼里略带点嫌弃地用手拨开了她横过来的脚:“注意点形象,好歹也是个女神。”


“形象又不能当饭吃!”雅典娜大大咧咧地架起二郎腿,拿过他手边的酒樽闷了一口,“我爱咋滴咋滴,你可少管我。”


“说的像谁想管你一样。”刘彰低下头,翻页,“你也不怕这副样子被你暗恋的那谁看见。”


“什么那谁啊!你懂不懂尊重人啊刘彰......”小姑娘气愤地瞪大眼睛,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他叫刘宇!刘宇!记清楚了吗?”


刘彰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嘴皮子上下一碰就开始面无表情地敷衍:“好——,刘、宇。这样总行了吧?”


“算你识趣。”雅典娜美滋滋地捧着脸开始犯花痴,“刘宇真的好好看啊~”


“他的眼睛怎么能那么亮,那么好看,blingbling的,脸也太小了吧,还有那屁股那腰,啧啧啧,可真绝了。完蛋,我又开始做梦了,嘤嘤嘤,他到底什么时候来娶我......”


刘彰换了一只手支头,表示自己已对某人经常突如其来的梦言梦语习以为常。


刘宇就是最近雅典娜沉迷的美色,他是天地间新诞生的专司爱与美之神,继承了上一代维纳斯的称号,成为了新一代的维纳斯。其实远古神对于这种较他们灵力低微的二代神一般都是比较看轻的,其中又以雅典娜为最,她曾轻蔑地表示过所谓的二代神,就是一些只配给真神舔脚的奴隶,因此在刘宇确定受封的那一日,她雄赳赳气昂昂地纠集了一众同样对决议不满的远古神想要给这个不知所谓的小子一点教训,没想到那次回来后她反而成了新任维纳斯最大的拥趸者,甚至那些跟随她去的远古神一个二个都像被勾了魂一样。自此以后,无数有关那位新任维纳斯貌美的传闻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向各界,以至于绝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永无之境的哈迪斯都有所耳闻。


但所有有关那位容貌的描述刘彰都只是道听途说,并且身为世纪宅男的他实在懒得为了一个莫须有的概念跑到天上去求证。


“相信我,你见到他的第一眼一定会爱上他的。”


雅典娜曾拉住他的手,这样信誓旦旦地说道。


是吗?


刘彰不置可否。

但不可否认地,他的心底也对与这位爱神的相遇有了一丢丢些微的期待。




可能真亏了某人每天锲而不舍地游说做法,刘彰还真在自己这一年一度上天界述职的日子遇上了这位传闻中的维纳斯。


他刚刚走到神殿,就看到一个形貌昳丽的少年正怒气冲冲地往外走,柔软的鸦发绕过他的肩头搭在他的胸前,头上戴着一顶银质的发箍,耳边还别着不知什么东西身上的尾羽,打扮光鲜得就像一只傲气的小孔雀。


这个小神仙是哪个殿的?模样还挺标致......


刘彰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出于对美的欣赏,不免多看了两眼。


“喂,你!看什么看!”


刘彰愣了一下,回过头有些迟疑地看向瞪着他的少年。“你是......在喊我?”


“装模作样,这里难道还有其他的人吗?”


刘宇双手抱胸,心里非常火大。


自己才在宙斯那里受了一肚子的气还没发,谁知道刚出神殿就碰上一个眼生的奴隶虚着眼睛朝着他看,真是反了他了,还有那脸上戴的是什么啊,怎么会有人喜欢骷髅这种鬼东西,简直丑死了......


红舌抵了抵牙尖儿,刘宇高傲地抬起下巴,露出一段白皙秀气的脖颈:“你知道我是谁吗,竟然敢用你那低贱的目光正视我,信不信我把你那眼睛给挖出来,丑八怪。”


四周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在他话音落下的那一刻,时间被无限地拉伸拖长。


刘彰已经记不清上一个敢这么冒犯他的人是谁了,又或者说在这个少年之前根本没有人敢这么对他说话,他有些想发笑。


覆上白手套的手紧了紧衣前的盘扣,琥珀色的瞳孔里微光轻轻闪动:“抱歉,我是今天新提拔上来的神使,有很多规矩还不太懂,请问您是?”


“算了,看在你眼睛还算漂亮的份上,饶过你这次。”少年撇了撇嘴,伸手抓住他的衣领猛然向下一拉,脸上的神情既嫌弃又倨傲,“听好了,吾名刘宇,是主掌爱与美的神灵维纳斯。”


原来是他。


刘彰心下了然,有种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纠结矛盾。


这又拉又拽的,可不像小姑娘说的那样温文尔雅、风度翩翩......


爱情果然是盲目的。



“我记住了。”他低下头,遮住了眼里的平淡无波。


“这还差不多。”刘宇松开手,拿出一张白缎狠狠擦了擦手指,直到把指尖擦得有些泛白才停了手,“下次如果我再撞着你偷看我,可紧着点你的皮!”


“好的。”


面前垂着头的人一副好脾气的软包子样儿看着就窝囊,刘宇拿腔拿调地威胁了半天也不见他害怕,心里颇觉得有些无趣,转身离开,却刚好错过了那“奴隶”在他身后抬起头,眼底悄悄滑过的那一丝轻讽。


难怪说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身上被傲慢的维纳斯碰过的那件转眼被一件凭空多出来的黑斗篷所取代,刘彰一边慢条斯理的系着盘扣,一边不无讽刺地想道。



维纳斯,就这?

---


维纳斯怒气出走究竟为何?!


互相第一印象不好的两人到底最后怎么搞上的?!


即将面临失恋的女孩儿雅典娜面对这段我哥跟我暗恋的人在一起了的狗血剧情到底该何去何从?!


敬请期待下集TvT





评论(16)

热度(1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